箫潜

剩下的话就全都留给盛夏

   前段时间看到有太太推荐了复联三的官方小说《Destiny Arrives》,就在tb上网购了一本,恰好是在我看完复联四的第二天到的。
   A4真的有太多意难平,于是我已经开始试着从A3里找糖(?)   与电影相比,文字显得更为细腻丰满,就算是锤基同框的五分钟戏份,也因为增添的大量心理描写而完整得多了。

   Loki一直都相信哥哥是强大的,能够克服各种各样的困境,就好像thor自己对rocket说的那样,"灭霸只不过是想杀我的一长队人里排队的一个" ,这是他们共享的落魄时愈加明朗的骄傲(所以A4里的颓废锤不科学! ! !)
所以当灭霸压倒性的力量打破了这一认知的时候,他会感到真正的惶恐,会不自知地红了眼眶,发现原来哥哥并不是战无不胜的,即使是thor也会有弱势的时候。灭霸松开thor的一瞬,书里对loki的描写是"他闭上了眼睛,因为thor终于平息了的喊叫而松了口气",所以神兄弟之间真的不只是塑料感情,在生死之前loki完全把thor当作自己人、重要的人、亲人,这是任何隔阂都无法消抹的。

     然后就是名台词"I assure you,Brother,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",因为这句话我竟然迫使自己记住了assure的用法。有一个又美又虐的比喻这么说,如若thor是耀眼的光,那么loki便是光明之后的暗影。仿佛永远分离,却又终身相依。也许影子从来不曾体会过光下的绚烂,但却和所有人一样,将全部的希望交给了光和太阳。
   A4结尾时,thor依旧迷茫而看不清方向,但我想终有那么一天,金色的阳光将要再度闪烁,届时他们于其下相逢。

"太阳出来了。
小骗子,你什么时候回来?"

评论(1)

热度(73)